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党建 | 共筑防疫屏障,党员先锋在行动

 

凛冬将至,全国疫情反复,“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仍不能放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科学防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坚守“健康校园”防疫阵地,北京大学于2021年10月30日、10月31日开展了新冠疫苗加强剂接种活动。元培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月31日上午,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10月28日晚,在收到报名通知后,元培学院四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迅速进行动员工作,鼓励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号召之下,50名元培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自发组成抗疫小队,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10月30日、10月31日清晨六点半,党员们胸前佩戴党徽,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团徽,在35楼大厅集合完毕后统一前往邱德拔体育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30日清晨,部分志愿者集合共同前往邱德拔体育馆

 

志愿者们分布在五项岗位中,分别是:集结区志愿者,负责引导、发放知情同意书等工作;接种准备区志愿者,负责秩序引导、协助进行信息查验等工作;留观区志愿者,负责发放留观时间开始标记、提醒留观结束同学有序离开等工作;冷链区志愿者,负责协助医务人员疫苗转运、扫码等工作;院感区志愿者,负责协助医务人员收集医疗废弃物、进行场地消毒等工作。部分志愿者担任骨干志愿者,在参与岗位服务工作的同时,负责本岗位志愿者的对接、培训、联络与考勤工作。加强剂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谨守职责,服务周到,保障有力,师生安心接种,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颇有感触,怀着疲累而满足的心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元培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2019级本科生周添的岗位是协助医师审阅知情同意书,在经过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后,他感言“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自己积极报名,不仅希望能够在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之时,为祖国的抗疫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也希望切实践行入党时许下的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元培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刘雅轩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了,她非常自豪地说道:“尽管三次志愿服务的岗位不同,但不变的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对‘为人民服务’誓言的践行”。

党员发展对象、2018级本科生缪辰也表示尽管自己做的微不足道,但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于让自己看到其他人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而抗疫过程中广大党员的奉献甚至牺牲让他深刻认识到党员的先进性,更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决心。党员发展对象、2020级本科生杨旭主要负责留观区入口的时间记录,经过长达5小时的工作后,尽管又累又困,但她表示这次亲身经历让她对抗疫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理解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向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元培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奉献点滴力量,既深入践行了也深刻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接受了一场见诸于行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教育。面临着疫情反复侵袭的防控局势,新时代青年更应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