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起团学 | 手机美工分享会活动总结

 

10月15日,“元培团校——手机美工分享会”讲座于俄文楼201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元培学院2021级学生郜瑜菲带来。

图片

郜瑜菲的讲座从“美图秀秀”开始。她首先指出了“美图秀秀”作为手机美工软件的特点,尤其强调了其易学习、易操作的优势。紧接着,她又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这款软件的相关功能。从颜色调节的各种关键参数(如对比度、饱和度),到对不同光线环境下的照片的调色方法和滤镜选取,从背景调整,到消除笔、液化等功能的使用……郜瑜菲通过教学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法,使大家对这款软件相关功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郜瑜菲又补充分享了自己学习手机美工的一些有趣经历。欢笑声中,讲座氛围渐入佳境。

紧接着,郜瑜菲为同学们分享了“爱思笔画”和“天天P图”软件的使用方法。她特别强调了“爱思画笔”在手机绘图领域的应用,同时还指出:“天天P图”软件的亮点是它的抠图功能——如果处理图像时能充分发挥这一功能,再配合其他两款软件的优势,相信能达到更理想的美工效果。

图片

最后,郜瑜菲对三款软件的特点和优势进行了比较,并在此基础上做了总结。她强调:手机美工的优势在于简单便捷,但在修图的质量上与专业美工软件尚有差距。想要熟练地掌握手机美工的技能,既需要较高的审美水平和创造精神,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联系多思考,尤其不能放过任何锻炼、积累的机会。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图片

写在最后

通过本次团校课程,同学们既学习了手机美工的技巧,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相信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锻炼自我,发展自我,让此次团校活动更好服务于他们的成长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