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导师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元培导师 》 导师风采

导师名录-吴增定



姓名

吴增定

性别

所属院系

哲学系

最高学位

博士

毕业学校

北京大学

博导

职称

教授

职务

 

电子邮箱

wuzengding@pku.edu.cn

办公室地址

人文学苑2号楼209室

主要研究方向1

政治哲学

主要研究方向2

德国哲学

教育经历

1999 北京大学 哲学博士

1996 北京大学 哲学硕士

 

学术成就

2019年度 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本科生)

2018年 北京大学人文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6北京大学人文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3北京大学人文杰出青年学者奖

论文及专著

 

 

著作

增定,《利维坦的道德困境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2年,2017年。

增定斯宾诺莎的理性启蒙》,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

增定著,《<敌基督者>讲稿》,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2年。

增定《尼采与柏拉图主义》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1999年,2005年。

 

论文

吴增定,《没有主体的主体性——理解尼采后期哲学的一种新尝试》,《哲学研究》2019年第5期。

吴增定,存在论为什么作为现象学才是可能的?——海德格尔前期的存在论与现象学之关系再考察,《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第29卷第3期

吴增定,自因的悖谬——笛卡尔、斯宾诺莎与早期现代形而上学的革命,《世界哲学》,2018第2期

吴增定,从现象学到谱系学——尼采哲学的两重面向,《哲学研究》,2017第9期

吴增定,马基雅维里论人民,《哲学动态》,2016第6期

近五年承担的主要项目

2008~2015 真理与明证性:胡塞尔的知识论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项目号:08CZX019

2013年~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国家理性:从马基雅维里到黑格尔项目号:13JJD720002)

导师寄语(对低年级同学的建议)

开拓视野,拓展思维,志存高远

推荐书目

(1-5本)

《理想国》(柏拉图)、《君主论》(马基雅维里)、《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卢梭)、《论道德的谱系》(尼采)、《审判》(卡夫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