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导师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元培导师 》 师生交流

讲座预告 | 唐晓峰教授《北京城的历史》

《北京城的历史》——元培新生教育实践课程系列讲座11

 

 

讲座介绍

 

北京是具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00多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今天是我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本讲座将讲解北京城的地理背景与历史演变,从而理解北京为何在王朝时代的后期成为全国的首都;讲座也将介绍传统北京城的规划与景观特色,从而更具体地认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价值。温故而知新,保护和继承北京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充分发挥其文化优势,是北京今后发展所需要的。

 

 

主讲人介绍

 

唐晓峰教授

 

唐晓峰曾在北大历史系考古专业学习,又在北大地理系获硕士学位(历史地理学),后在美国雪城大学地理系获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城市与环境学院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科技史学会地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历史人文地理学、地理学思想史、北京城市历史地理等。

 

出版主要学术著作有:From Dynastic Geography to Historical Geography、《从混沌到秩序——中国上古地理思想史述论》、《文化地理学释义》、《新订人文地理随笔》等。

 

 

讲座信息

 

地点:俄文楼201

时间:12月21日(本周六)下午15:00-17:00

 

 

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同学前来~

请有意向报名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登录“元培学学学”公众号,进入相应文章并点击文章左下角的"阅读原文", 填写报名问卷!

 

注意:由于俄文楼201教室座位较为紧张,我们将优先满足2019级本院同学的座位需求,因此若在讲座过程中给您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欢迎大家抓紧时间报名参与本次讲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