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视野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元培视野

【王启晗】元培の生活:住宿书院是什么体验



元培の生活:住宿书院是什么体验?

 

以下文章来源自公众号“黄庄向北”作者王启晗

 

作者简介

王启晗,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住宿书院简介

 

在元培学院,学生可以感受—流大学书院制模式下优质生活环境与自由学术交流氛围。元培学院的学生集中住宿在北京大学35楼。楼内配有图书馆、讨论室、学生电影院、健身房、琴房、舞蹈厅、心理咨询中心和公共休息区等—系列方便学生交流与生活的功能区。便捷优质的环境为选修不同方向的元培人提供了更多交流的机会,更有利于思想的碰撞与融合。

 

 

01 “你在我的楼上,也在我的心上”

 

这句话其实是元培去年女生节的slogan~是的!元培学院的所有同学都住在同一栋楼里,而女生分布于4、5、6层,所以说 “你在我的楼上,也在我的心上”。

 

这也就意味着,大家的衣食起居都在同一栋楼里。大家可以在元培的群里起开奶茶车,如果你不方便下楼拿,也可以拜托身边的姐妹帮忙拿上来。如果恰逢双十,你又剁手了一整箱肥宅快乐水,可你又恰好住在六楼,那你也可以请同院的小哥哥帮个忙。

 

如果你同时还有一个元培的男/女朋友,那么你们可以每天晚上手拉手一起进一栋楼,到楼梯口再分别。比起那些只能在宿舍楼门前抱抱再依依不舍告别的情侣,是不是要更幸福呢~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GwcwxXcZnV00EnVcB59G5zcXmyUVoSok7r70QE6mzPibtAAy19GNPq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三吃群的奶茶车
 

三吃是什么呢?

 

02吃吃

在元培,你可以自己来创造、来构建这个住宿书院的每一个角落。

 

元培三吃就是一个完全由19级新生创立的组织,大家可以在群里和元培er们约饭、晒美食、开奶茶车、开水果车。里面超好长胖的,我超喜欢在里面的!

 

那么,20级的小朋友们又会创造什么样的构念呢?元培电竞?元培撸猫?……

 

你的元培2020,由你来定义!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zkVNwCcTeAjNNqoPEAkNCrJtXlqlyYgzaUDZtTQDukFBNdtfoqsf6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03地下室它来啦!

虽然北京鸽王大学(Pigeon-King University,简称PKU)将本是“十一回来就能用”的地下室拖延到了寒假才装修完(所以老学姐到现在也没有见过地下室,憨憨落泪.jpg),但是现在真的真的修好了!等大家来到35楼就可以用啦!

 

来欣赏一波地下室的貌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PxNGCfVOYqJwe5RJ1SKDs0t2AMb27kbvdOzOP2XqQv8icvX80yn7um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是的!你没有看错,在元培地下室里,有健身房,有通宵自习室(要知道教学楼晚10点半就关门了,这个时候自习室它真的很香啊!如果没有自习室,就只能去便利店刷夜了),还有元培地下电影院。

 

说起地院,这里有很多有情调懂电影dalao,各路元培er每周相聚在一起看场电影真的蛮开心!约着喜欢的妹子每周一起来看一场电影,也是很浪漫的选择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lSAco0Qe3bBjz9YrL4GYqUiaF01JIw2RJ8icadtAyta0yicSasG40KdG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Kfag1J3H2XufHCpcj2S4yvw2BicT3yVse7u460aVdXCviaa8uWL6TNib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04 元培の书院团建

说起元培的团建,其实是我至今很怀念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元培er平日里不在一起上课,所以一起出去玩耍的日子是格外珍贵的。我还记得上次团建,有美食大餐,还可以近距离接触乒乓球冠军丁宁姐姐。按照星座分组的方式也很有趣,前面双鱼组的同学大叫:“双鱼就是好,一条吃,一条烤!”。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小组活动,我们组真心话大冒险,其中有个小朋友抽中绕着房间跑一圈并大喊“我再也不尿床啦!!”(来自xswl的客户端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8Y6XILBv9wDpm538qiasj1NujquEtTr5HcKRicAu7ensWej1cJsiaPFH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和丁宁小姐姐的合影

 

作为摩羯组的我,有幸和院长在一张桌子上吃了晚饭~大家都在疯狂吐槽学校食堂的问题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大家还是关心吃。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d3A3lK4iaQCvSMf3s2metEwPtOKeficE2Tw6t9R06zSFDEVJE0icDLZN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RuIicdCWjZJwDeJmQoMMWYsZ8I8Fgns2vo2sUEic21CCNRYFkxDDSGic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团建时的下午茶

 

05学院の关怀

元培学院是个温暖且无微不至的地方。当大家从军训归来的时候,学院为大家准备了元培版深夜食堂之披+烤鸡翅,而看到健身减脂成为一种风潮时,学院专门请老师来开设了元培瑜伽班,当大家因为种种事情对于恋爱感到不解与不安时,学院为大家开设了亲密关系讲座。

 

在这里,你知道你永远有依靠,有人惦记,有人在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3ArbszOdxXSn5NGcUXdJqPhvKZ7KknWcOSicUD4dHUotnNwrwOibOwd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军训归来那晚的元培夜宵~

06丰富多彩的学工活动

元培的活动实在是太多啦~

元素设计大赛(让你来定义元培住宿书院的建设!)
元培云撸猫(这学期的线上撸猫活动

元培烘培课(院里的大神手把手教你烘培!)

元培联谊(嘿嘿这个活动是我拉的必须说!下个学期要和北师大的小姐姐们一起联谊啦!快来报名)

元培小神

培电子竞技大赛(由体育部举办的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比赛~)

多院联合新生舞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MCw9jCXofPLaVRAPMDUzpKNv9qTzZDQc8RqBia2j0eXq5Cm4Z4ykiaZbgkYsGVNYibICAxutVABoBVcwklrxPBT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作者:王启晗
编辑:侯相至、伍维晨、杨泓暕、赵珑、罗孟昕、王启晗

投稿邮箱:rdf2pku@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