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住宿书院 》 书院风采

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一行来访我院

2019年11月1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曼、副院长虞红芳、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勇、综合办主任及教务科科长张进、综合办副主任及学生科科长刘今杰等一行造访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副院长孙飞宇热情接待兄弟院校交流团。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住宿制书院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副院长孙飞宇向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热切交流各自学院的发展现状。孙院长向大家介绍元培学院的发展历程与人才培养模式,并对元培特色的跨学科交叉专业、全方位导师聘任制度、新生教育及通识课程教程体系进行重点阐述。孙院长强调,创新人才的培养重在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与强烈的探索精神,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方式使学生具备进行专业研究的基础。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曼等与丁书记、孙院长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双方重点探讨了如何帮助新生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研究模式、如何构建独特的通识课程体系及师资调配等问题。方书记在交流中谈到,元培学院在新生教育与通识教育方面的举措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与推广价值,希望未来能够在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中进行尝试应用。丁夕友书记对元培学院新生教育中的具体举措如新生训练营、素质拓展、主题讲座等做了进一步的说明与阐释。

 

 

 

最后,双方均表示经过本次交流学习彼此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增进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