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通知

守望相助,让温暖弥漫35楼



守望相助,让温暖弥漫35楼

 

——致即将远行的你

 

 

元培学院2020届毕业生:

 

岁月轮回、春秋代序。转身之间,炎夏的蝉鸣送来《青春大概》的悠扬旋律,新的远方呼唤着你们将燕园记忆装进行囊,踏上前行的路。被疫情打扰的困境中,燕园张开怀抱,迎来重整行囊的你。但疫情的变幻依然挑战着我们每个人的神经,为了让大家更顺利完成离校手续,于短暂返校期间留下美好的记忆,学院倡议如下:

 

 

1倡导元培学院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党徽、亮身份、勇担当,为返校收拾行李的同学们送上自己的帮助。在顺利完成个人离校手续办理的前提下,组建起“毕业生党员先锋服务队”,于返校当日协助有需要的毕业生同学完成行李搬运等事务。

 

2学院全力动员在校的人力资源,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最大程度的志愿服务。由辅导员带队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为大家的楼内、室外行李搬运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3、发扬元培学子在书院共同体生活中养成的友爱互助良好精神品格,自力更生,守望相助。鼓励同一批次返校的同学结成互助小组,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在屋内整理、行李搬运、卫生清理等体力耗费较大的环节上相互支持,友爱相助。

 

4、充分理解、支持学校与学院的老师、同学、校工师傅们的辛勤工作,心怀感恩,以礼相待。

 

5、 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关于返校工作的具体安排措施,遵守居住地防疫抗要求,在返校途中、返校期间及离校后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形成人员聚集。

 

C:\Users\Vinc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be44df2646c88160f169c1ffd24aa2.png

 

此外,我们还为即将返校的毕业生准备了行李打包小贴士

 

 

1将需要打包的物品分类列好清单,从不常用的物品开始整理

 

2使用空气压缩袋可以有效減少物品占用空间。箱中的空隙可以塞报纸,注意箱子不要装得过多过满

 

3放置物品时,应当“下重上轻”。可以把洗漱用品等小物品的袋子压在行李的最上方。

 

4书等比较重的物品可以装在小箱子里,或者与衣物装在一起,以免箱子过重。将书籍按照大小厚度分类装入,节省空间。

 

5贵重的电子产品,建议自行携带或选择保价快递。如果需要托运电子产品,可以借助比较柔软的衣物进行包装保护。充电线等小件物品,可以用长尾夹收纳

 

6整理衣物时,对于不怕褶的衣物,如T恤、棉衣,可以将衣物卷起并用橡皮筋扎牢;怕褶的衣物,如衬衣等,可以平摊在箱子底层,放在衣服卷下面,将大出箱体的部分盖在衣服卷上面,相当于包住了中间的衣物。鞋子可以用袋子包起来,沿箱子边塞入。

 

7、整理好物品后,建议清点行李件数,并进行醒目标识,避免少拿或错拿行李。

 

毕业生同学们,三十五楼恰如送君长亭十里,元培师友们的关心与牵挂将在前行路上永远陪伴着你们。祝愿我们守望相助,在属于自己的元培记忆里,留下一篇温暖而隽永的篇章!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共青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