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学院数学学会新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9月12日下午,元培学院新生数学方向交流会在理五267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元培学生学术委员会数学学会主办,数学学会会长耿其尊和副会长詹若涵组织,同时邀请了元培学院11级数学方向的朱超和罗佳鸣作为嘉宾,与元培学院14级新生就数学的学习和学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
        首先,元培学院13级数学方向的詹若涵作为主持人,向新生介绍了元培学生学术委员会数学学会。作为元培学院新成立的学生学术机构,数学学会将致力于为元培的数学教学改革和学生的学术活动服务。介绍环节之后,四位嘉宾分别就各自的主题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实习经历。
        概率统计方向的学长耿其尊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北大数学的优势,大学统计学习的规划以及大一如何更好的融入大一的生活。介绍中,他不断谈到的一点是,数学的学习就像背单词,选出好的单词书避免做无用功固然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脚踏实地的去背诵,去学习。
        随后,信息方向的罗佳鸣同学主要介绍了数学科学与信息科学的关系,他谈到了大一大二时候自己在哲学、数学之间的选择,强调了大学学习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同时要量力而行。不但如此,罗佳鸣有着一个学期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学习经验,因此他点出了中美高校教育的部分差异,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出国交流的问题。
        第三个讲解的学长是金融数学方向的朱超,他主要为大家讲解的是数学能力在金融业界的重要性,同时,也解答了同学关于实习、科研间取舍选择的问题。
        最后为新生介绍经验的是詹若涵同学,作为13级新生的优秀代表,大二的她对新生们的问题更加熟悉,也因此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数学学习的相关教材、教辅。也向大家强调了合作学习的重要性。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邀请到的嘉宾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择、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通过此次交流会,新生们对于北大数学的学习和学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关于大学生活的疑虑得到了解答,对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充满信心。感谢四位嘉宾的支持和参与,相信数学方向的新生们一定会在大学的学习中有所得,有所获。

(元培学院数学学会 供稿人:耿其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