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2014级元培新生答疑讲座顺利举办

        2014年8月29日,元培学院215名新生走进北大,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由于学院正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因此与学校其他院系的新生相比,元培新生需要提前一周进入燕园,参加为期一周的新生训练营,其目的在于接受新生教育,了解学院改革最新动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学院领导老师对首次举办的训练营高度重视,安排了一系列为新生量身打造的讲座。9月3日下午,新生常见问题答疑讲座在二教102举行。元培学院团委书记郭利与元培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谈小媊出席了本场讲座,分别在学工和教学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和谐,师生互动愉快。
        首先,谈小媊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同学们在预选、补选、和退选三个选课环节需要学习的操作方法和相关细节。抽签之前看的是意愿点,投得多会有优先。抽签之后就进入补退选阶段,这时某门课一旦有空出的位子,就是先到先得。谈老师介绍道,我们上通选课需要投意愿点,而所有院系的专业必修课对于元培学院的学生都是推荐类课程,这意味着免费送你99点,和相应专业院系的学生享受同样的待遇,这是元培学院特有的优势。随后,谈老师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了大学四年即将面对的考试、排名、保研等各类事务。
        此后,郭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学术委员会和元小组等学生组织。其中,新成立的元培学院学生学术委员会颇受关注。该委员会旨在创建学院良好学术氛围和优良学风,搭建导师和学生交流的平台,致力于为有科研创新意向的同学提供更多学术信息和机会。大学里,学工这个第二课堂的体验将伴随你一生。人生不如意的苦,青春燃烧的辣,选择道路的酸,攀登顶峰的甜,都需要你们细细体会。郭老师由衷地感慨道。
        2014级2班一位新生听完讲座后说:在熟悉校园环境之后又了解了今后的学习生活,这种大学就在当下、未来就在手中的感觉让我由衷地兴奋。吸收了两位老师丰富的经验后,我对平衡好学习和社工的关系更有信心了。
        正如同学所说,这次新生答疑讲座,消除了许多同学对于参加学生组织、从事学生工作的疑虑,使他们对于学习和学工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选课方面的指导也让他们受益匪浅。相信和这次讲座一样,元培学院新生训练营的各项活动能够帮助各位新同学尽快融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展现出元培人的精神风貌,推动元培学院改革进程,在北大这片知识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元培学院 供稿:王庆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