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学院经管学会新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9月7日下午,元培学院新生经管方向交流会在理五201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元培学生学术委员会经管学会主办,特别邀请了元培学院10级经济方向的金洋、11级光华方向的周闻宇和13级经济学院的覃昭远作为主讲嘉宾,与元培学院14级新生就经济学的学习和学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元培学院14级班主任伍叶露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元培学院11级光华方向的姜江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元培学生学术委员会经管学会。作为元培学院新成立的学生学术机构,经管学会将致力于为元培的教学改革和学生的学术活动服务。介绍环节之后,三位嘉宾分别就各自的主题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
        光华方向的周闻宇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交换学习一年,他从自身经历出发,推荐了几个国际交流的优秀项目,并介绍了校推、院推、网申等多种交流申请方式。随后,他还和同学们交流了他对金融的理解,学习金融的意义不在于职位和薪水,而是要真正为社会创造价值。


        现就读于国家发展研究院的金洋在本科生科研方面很有心得,交流会上他详细介绍了微观实证研究的流程。从计量工具的学习、文献的阅读,到数据的搜集,再到课题的设定,金洋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经济学的学术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他还特别建议大家要多用模型去跑不同的数据,有意义的结果往往出现在持之以恒的尝试中。
        经济学院的覃昭远则侧重大一的学习和生活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供了第一手的学习经验。面对繁杂的大一课程,合理地安排时间,采取适当的学习方式,是大学生活能否开一个好头的关键。他详细介绍了前两学期需要选择的专业课及政治、英语、体育等必修课的特点及学习方式,这给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元培学院13级班主任周文杰老师、经济学院13级的覃昭远和元培学院13级光华方向的柴达目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择、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通过此次交流会,新生们对于北大经济学的学习和学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关于大学生活的疑虑得到了解答,对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充满信心。感谢三位嘉宾的支持和参与,相信元培学院经济方向的新生们将会在经济学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开始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元培学院经管学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