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校领导到学生公寓看望新同学

        9月7日,随着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2014级大部分新生已经入住学生公寓,即将开始崭新的燕园生活。上午10:00,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专程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
        36楼的439宿舍住着四名元培学院大一新生,朱善璐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家乡情况。毕业于云南昭通一中的新生小米对朱善璐说,在发生地震的第二天,他就接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的慰问电话,询问家中是否一切安好。他深受感动,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北大人,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奉献自己。他去鲁甸地震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活跃在重建家园的第一线。朱善璐称赞了小米的爱心与责任感,并叮嘱小米到了北大要在新的环境中继续奋斗,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努力地实现梦想,履行作为一名青年人好学上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光荣使命。


        在439宿舍,有一位来自加拿大的留学生,主动申请入住四人一间的普通学生宿舍,和三位室友一起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他说,元培学院之意味着多元化,他希望自己能够体验到多元化的校园生活,也希望自己能把多元化带到元培学院的宿舍之中。朱善璐深有感触地说:大学的基础是学习知识,但核心却是人的发展。他希望学校的每个院系中都能有一种大家庭气氛,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辅导员之间形成一种紧密的互帮互助的联系,因为我们每个北大人都是要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人


        随后,朱善璐来到勺园四号楼3118宿舍,这里住着四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直博女生,其中两名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一名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朱善璐热情地欢迎她们从中国各地来到北京大学学习,在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入住以来的生活情况后,他衷心祝愿她们在思想上不断锤炼,在自身的进步中理解和践行北大精神,珍惜燕园时光,团结、带动更多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与成长。


        最后,朱善璐走进北大万柳公寓一区202宿舍,与十几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硕士生新生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朱善璐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同学,他说,同学们是热爱马克思主义,致力于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有志青年。大家的到来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的教育、科研与传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北京大学是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基地,理应成为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高地。同学们要利用北京大学独有的优势进行研究、宣传,更好地发扬其精神。听了朱善璐的话,同学们都深受鼓舞。
        随后,学校后勤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万柳公寓的迎新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朱善璐给予了高度肯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叶静漪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看望了新生。

 

(北大新闻网 供稿:兑妍槿 摄影:李香花 编辑:安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