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2014年微软-IEEE小学者获奖名单公布

 在亚洲最顶级的研究院实习,与世界级别的研究员及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同学共同探索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这是微软亚洲研究院长期以来为微软-IEEE小学者中的佼佼者提供的优渥福利。2014年微软-IEEE小学者自3月启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春季校园行、讲座活动邀请优秀的小学者院系学生在第一时间接触到最前沿的研究和微软最新的技术与产品。

2014YoungScholarAward_2
上图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小学者院系学生参加洪小文院长讲座

在今年,小学者的覆盖范围从原先中国大陆的12所高校扩展至港澳台地区,首次联合台湾大学共同选拔青年人才。截至到6月,39位优秀学生通过严格的选拔,成为2014年微软-IEEE小学者奖学金的获得者。

在过去的两个月,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多领域资深研究员、各区域高校合作经理及IEEE资深会员组成小学者联合评委会,奔赴全国各大高校选拔最出色的小学者奖学金获得者。评审过程中,每一位候选人通过现场演讲展示自己的科研项目、科研历程及未来的科研计划,并积极回答联合评委会多重维度的提问及点评。

对同学们来说,严格的选拔过程既是对他们本科阶段科研工作的一次认真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未来学业的一次严肃的规划。而与研究员和资深IEEE会员交流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个人成果的展示舞台,更让他们近距离接受科研界前辈的指导与提点,感受学术之美。

西安交通大学的罗毅明同学接受了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永光博士的面试,感受颇深:“和张老师的这次面试让我受益匪浅。做研究需要热情和兴趣,但远不仅仅如此,好的科研更需要冷静的头脑去看清问题的本质,继而不懈地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前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晓敏同学(女)则笑谈:“在微软看到许多女实习生,每一个都聪明又漂亮,让我也更有动力在计算机科学世界施展自己的才华,让更多人看到90后女孩的无限能量”。

北京大学的沙丽曼老师表示:“在过去的8年中,微软亚洲研究院一直与北大元培学院紧密合作,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世界级的科研环境,鼓励本科生同学追逐科研梦想。”曾经的元培学院小学者奖学金获奖者已经在学术界及业界逐渐展露头角: 2008年获奖者郑诚同学在获得小学者奖学金的当年在机器学习的顶级国际会议NIPS 2008上发表了文章而且获得当年NIPS causality workshop上挑战赛的提名奖。而当年参加过小学者面试的王俊煜同学则创办了时下大热的豌豆荚。

2014YoungScholarAward_3
(左上、下图)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王井东博士在华中科技大学面试2014微软-IEEE小学者候选人
(右上、下图)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永光博士在西安交通大学面试并与2014微软-IEEE小学者候选人们交流

今年的8月份我们将会邀请微软-IEEE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为期四天的微软学生夏令营,为小学者们带去微软最新的技术和理念,并为其提供与其他高校的优秀学生交流的机会、及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的一对一指导,优秀的营员将有机会留在微软亚洲研究院,成为“明日之星”微软实习生。 

2014年微软-IEEE小学者获奖者名单如下:

学校

学院

获奖学生

北京大学

元培学院

白晓矿

邱紫薇

黄思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高等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王皓锐

崔乔栋

张晓敏

东南大学

吴健雄学院

梁霄

刘念泽

陈凌蛟

哈尔滨工业大学

英才学院

李明达

孙晓飞

任千尧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

黄程

赵恒爽

朱卓暾

南京大学

匡亚明学院

司雪敏

王天聪

唐广智

南开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伏迎嘉

李旭昇

王思奕

清华大学

理学院

高凡

陈源

郑诚

上海交通大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孙锴

李冠儒

潘哲逸

台湾大学

电机资讯学院

李廣和

許晉嘉

陳煥元

西安交通大学

拔尖人才学院

罗毅明

曹隽羽

赫哲

浙江大学

竺可桢学院

单才华

赵鸣谦

周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少年班

陈奥

刘兰兰

解旭

 (转载自微软亚洲研究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