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6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秋林报告厅举行。仪式后,王恩哥校长与全体毕业生在办公楼西侧合影留念。元培学院导师、教务部部长、经济学院教授董志勇,物理学院教授王若鹏,元培学院专职导师哲学系教授杨伍栓等作为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元培学院院长鄂维南,党委书记孙华,副院长苏彦捷、卢晓东及学院全体老师、近200名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丁夕友老师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鄂维南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顺利毕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他从自身的经历和感受出发告诉同学们,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提高离不开国家的强大,中国如今对创新人才也非常重视,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做回国派,始终记得自己是中国人,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鄂院长还提醒毕业生们,走出校园就成为了真正的成年人,每一个人都可能会遇到困难,希望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坚持下来,不被困难吓倒。鄂院长饱含深情、质朴感人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同学们长时间的掌声。
         随后,鄂院长代表学院表彰并感谢两位对元培学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2014年度元培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严纯华院士和2014年度元培学院教育管理工作特别贡献奖卢晓东老师。严纯华老师作为元培导师,不仅向元培同学传授化学知识,也注意培养同学们对科学的热情,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卢晓东老师在元培工作多年,为元培学院的跨学科专业、通识教育等做了很多工作。同学们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严老师、卢老师,也献给其他更多在各自岗位上为元培学院无私奉献的老师们。
         董志勇老师作为元培导师代表发表了讲话。他向全体元培毕业生们表示祝福,向毕业生们以及毕业生的父母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董老师还传达了老师们的期盼和嘱托,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坚守理想,承担责任。
        随后,学院对俞秀梅、鲍弘、盛浩等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脚踏实地,在未来的人生路途中不断创造佳绩。
         吴宇青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回顾了在北大四年充实的学习生活经历,向辛勤培养自己的母校及师长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和留恋之情。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北大学会生活,学会思考的经历,也分享了他四年大学生活收获的友谊和青春。他满怀深情地说,元培学院让同学们成为更好的人。
         最后,在场的元培学院导师们为毕业生们举行了拨穗仪式,并与毕业生们合影,典礼圆满落幕。


(元培学院团委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