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导师礼聘大会发言——高孜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上午好!

 

    我是元培学院15级心理方向的高孜,目前担任元培学院学生学术学会主席,很荣幸能在今天的元培导师礼聘大会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元培学院的学生们,向所有新任导师们表达由衷的谢意,感谢您们愿意在忙碌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之余,不辞辛苦地为元培学生的学习与成长、为元培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

 

    还记得在填报志愿时,元培学院的导师制和自由选课选专业、住宿书院等诸多其他特色一同吸引着我;入学之初的新生训练营期间,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们的精彩的专业介绍讲座让我初识不同学科的魅力;而在进入心理方向之后,导师交流会则在学校课业、发展规划、课余学术活动等多个方面给我带来指导和启发。也正是在元培心理方向导师的指引下,我开始踏上了本科生科研和挑战杯的学术之旅。相信还有许许多多的元培学生和我一样,在和导师的交流中,逐渐地找到并确认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也在学业内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实践。

 

    作为全校乃至全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元培学院给了同学们许多自由选择、自主发展的空间,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刚刚进入大学时,一些同学也许会在面对缤纷的专业选择时感到难以抉择,或者同时对两三门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在大学的学习中找到学科交叉与融合的平衡点。随着学业的展开,一些同学也许会感到所选专业的学习和自己的预期有所差异、于是开始了解和尝试新的专业方向,或是在专业学习中遇到困难、不知应当继续坚持还是选择其他的可能性。在进入高年级后,专业细分方向和毕业去向的选择,更是每位同学都会面对的问题。面临如此丰富的可能性,在求学的道路上,导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拨云见日。在自由选择专业、自由选课的学习之余,元培各个学生组织充分利用住宿书院的模式和35楼、俄文楼的场地,举办各种各样的交流活动,促进同学们的学术交流和多元发展;有了导师们的指导和参与,相信这些课余学术活动会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综合发展带来更多的帮助。

 

    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学期的选课指导会和各专业方向导师交流会,是同学们与导师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服务于元培学生的学习与发展的学术自治组织,学生学术学会各学科分会承担导师交流会的联络与组织工作,宣传部、秘书处等部门参与《元培学院导师名录》的修订和编辑工作,促进师生交流与联络。科研部、学术规划部等部门则通过导师专访的形式,与学院内外的同学们分享老师的学术经历与人生感悟。新的学期,我们将继续密切配合学院的导师工作,为导师活动的开展贡献力量和创意,和各位老师们一同努力,继续建设富有元培特色的导师活动和文化。

 

    再次感谢导师们的辛苦付出。祝愿您们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