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岭南大学副校长李东辉教授做客元培学院 “书院建设”系列经验交流会

2019311日下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特邀香港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李东辉教授做客“书院建设”系列经验交流会。李东辉教授“以岭南大学的教育与管理”为题,分享了住宿书院制度建设的模式与经验。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院长李猛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与李教授开展深入交流。

李东辉教授发言

李东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博雅教育的由来,并提出现代博雅教育的特色应该是“培育通才,借由个体化教育、住宿学习、友侪关系、小班教学环境等方式建构一个课内和课外的全方位学习环境”。随后,李教授详尽阐述了岭南大学书院建设情况,着重强调宿舍生活教育及管理的重要性。最后,李教授为元培学院的书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院老师与李东辉教授进行热烈交流

发言结束后,学院老师与李教授进行热烈深入的交流,就书院制下的宿舍管理和心理辅导机制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双方均表示,希望元培学院与香港岭南大学能够建立密切联系机制,增进交流协作,携手推进中国特色博雅教育不断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院长李猛向李东辉教授赠送礼品

312日中午,李东辉教授参与了和元培学生的交流活动,介绍了自己在北京大学学习生活和在岭南大学二十余年书院工作的经历,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岭南大学书院建设和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