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学院应邀赴清华新雅书院调研

 

201938日上午,应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邀请,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院长李猛携学院党政班子赴新雅书院进行调研。新雅书院院长甘阳、党工组组长阮东、副书记翁贺凯、副院长赵晓力等参加了交流会。两院领导就书院发展现状、通识教育学科设置、学生工作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雅书院院长甘阳首先介绍了书院发展的现状。甘阳表示,新雅书院自2014年创办以来,以“文理相长、通专融合、自择专业、全面发展”为办学目标,稳步推进书院整体建设,在通识课学分数量、学生的培养体系、毕业出口等方面也仍需要进一步思考探索。

元培学院院长李猛表示,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深圳特区”,北京大学于2001年开始实施元培计划,2007年正式建院。目前,元培已经逐渐形成较为成熟的交叉学科专业体系、通识教育基础课程体系、弹性学制、导师制等,也仍在进一步擘画住宿书院的建设蓝图。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架构及学生管理、学生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两院领导都强调,元培和新雅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两院应携手共进,在建立联系机制的基础上,增加沟通、相互协作,共同探索中国特色的博雅教育,为中国本科人才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