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学院举行“亚洲校园”项目交换生教学交流会

4月12日中午,元培学院举行“亚洲校园”项目交换生教学交流会。元培学院副院长刘建波、副院长孙飞宇与本学期参与“亚洲校园”项目的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的交换生同学们就留学交换学生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交流。

 

刘建波副院长、孙飞宇副院长和与交换生同学们进行交流

孙飞宇副院长首先对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大学的交换生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从自己在北京大学的学习感受出发,谈谈北大和本科母校间的差异。随后,刘建波副院长以自身留学日本的经历为例,感慨大家背井离乡实属不易,希望了解同学们在学业中遇到的困难和对北大教学的建议,学院会努力帮助大家更好适应。

 

东京大学交换生同学发言

交流环节中,交换生们就课堂规模、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汉语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提及对北大印象深刻之处,交换生宋雨禧说道:“很佩服北大的同学,他们学习很真的很努力。在首尔大学只有考试前夕图书馆人才会很多,在北大却每天都是这样。”宋雨禧语毕,在场交换生同学们纷纷附和,表示北大学习环境十分理想。

刘建波副院长和孙飞宇副院长对大家的建议表示感谢。刘建波副院长建议同学们更多选择小班研讨课,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增进和北大同学的交流。针对汉语学习问题,孙飞宇副院长表示元培学院下学期将为留学交换生开设汉语提高班,以满足留学交换学生的汉语学习需求。

 

刘建波副院长总结发言

交流会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最后刘建波副院长总结道,交换生涯短暂,希望“亚洲校园”项目的交换生同学们利用这一机会了解中国历史和现状,感受中国文化,促进青年交流和文化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