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59名优秀教师受聘为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第六届导师

2月27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第六届导师礼聘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来自北大各个院系的59名教师受聘为元培学院第六届导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为本届元培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出席仪式。第六届元培导师,教务部部长傅绥燕等参加仪式。会议由元培学院院长李猛主持。

郝平为元培学院第六届导师、政府管理学院李强教授颁发聘书

 

龚旗煌表示,“元培”这两个字在北大有着特殊的意义,元培学院是北大本科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元培学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设立交叉学科专业、建设前瞻性课程体系、打造通识教育基础课、施行全方位导师制和住宿书院制、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全体元培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了各届元培导师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北京大学将深化改革,深入探索,形成经验,引导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国高校的本科生教育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猛介绍了元培学院导师制的基本情况。自2001年起,共有97位北京大学优秀教师担任元培学院历届导师,为元培学院学生的成长付出的艰苦努力与巨大心血。学院将加强与导师的沟通,配合导师工作,采用教学小组等多样化的工作方式,与各位导师一起建设元培学院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促进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良性互动,推动本科生的科研活动和自主学习,形成同学密切交流、共同生活的住宿书院体制,为北京大学的本科生教育作出贡献。

周力平发言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周力平教授代表元培学院第六届导师发言。他回顾了在元培开设“海洋与气候变化”新生讨论课时,带领同学们远赴青岛进行海洋科研实践活动的经历,并指出这一教学探索得到了元培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在实习中也非常投入,收获很大。周力平倡议导师们一起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具有爱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有扎实的学识、有独立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北大本科生。

高孜发言

元培学院2015级心理方向的高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填报志愿时被元培学院导师制和自由选课选专业、住宿书院等诸多特色吸引的情况,认为自己正是在与导师的交流中,不断明确研究兴趣,不断探索实践学业内外的发展道路。作为元培学生学术学会的会长,高孜表示,学会将继续密切配合学院的导师工作,为导师活动的开展贡献力量和创意,一同继续建设富有元培特色的导师活动和文化。

导师会现场

 

礼聘仪式结束后,在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的主持下,元培学院第六届导师对元培导师工作进行了研讨。

 

元培学院第六届导师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