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党员大会

2019年4月26日晚,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换届党员大会在俄文楼召开。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雨龙、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副院长李泊桥出席会议,学院34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主持。

大会通报了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到会人数,应到35人,因病因事请假1人,实到34人,符合党章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应规定,中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委员会选举工作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员大会议程(草案)》,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主持人通报了本次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工作人员通报了中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情况及上级批复结果,大会审议了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吴艳红代表元培学院上一届党委向大会做了《围绕立德树人 扎根中国大地 做北京大学本科教育改革的探索者》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委在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探索中国特色通识教育新思路、探索具有北大风格元培特色的育人新模式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以及对北大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元培学院,做北京大学本科教育改革的探索者,埋头苦干、改革创新,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与会党员对上一届学院党委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总监票人主持下,经过再次清点人数、分发选票、宣读填写规则,大会根据《中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进行了有序投票。监票人和计票人报告了计票结果。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元培学院党委换届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委员会,新当选党委委员随即召开党委会,选举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