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师生圆满完成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年5月18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如期举行。元培学院院长李猛、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副院长李泊桥、孙飞宇参加了本次元培学院相关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学生及家长咨询、“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专题讲座,俄文楼和35楼参观。

上午7时,孙飞宇副院长和师生志愿者就来到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布置展位。师生志愿者向陆续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派发宣传册、讲座门票和访客卡,并耐心答复了关于学院特色、培养机制、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其他个性化问题。

上午10时, “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在第二教学楼107教室举行。李猛院长与李泊桥副院长首先向到访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元培学院概况、交叉学科专业设置和培养机制。随后,2015级本科生李卓然、蔡雨玹、伍维晨以“我的元培故事”为题,通过个人的学习和生活经验,生动地呈现了交叉学科特色。

上午11时,到访学生及家长在元培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俄文楼和35楼地下空间。俄文楼的悠久历史让访客感受到元培学院的深厚基底;而35楼地下现代便利的基础设施、温馨宜人的自主生活,又让到访者感受到住宿书院从细微处对学生的关心培养。

本次开放日中,元培师生共接待了数百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学院通过细致耐心的工作让到访学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元培学院的培养理念与制度特色,加深了学生和家长对元培的理解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