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导师交流会顺利举行



元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

暨导师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11412点,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下简称数据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导师交流会在俄文楼201顺利举行。本次聘任仪式邀请了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李铁军,大数据中心主任助理、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教授邹磊,大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信科学院智能科学系教授王立威,大数据中心成员、数学学院院长李若,信科学院计算机系副系主任郭耀参会。元培学院院长李猛、副院长刘建波、副院长孙飞宇、导师办公室主任吴跃、教学办公室主任于艳新等和8名数据科学专业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聘任仪式由元培学院副院长刘建波主持。

仪式开始首先由李猛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前来参会的数据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的老师和出席本次活动的数据科学专业同学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李老师指出,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元培学院五个交叉专业之一,目前在校生比例占元培学院在校生比例10%以上,是元培学院非常重要的专业。学院始终非常关注数据科学专业培养和学科发展,此次有幸邀请到数学学院和信科学院资深的数据科学方面的专家李铁军教授、邹磊教授、王立威教授、李若教授、郭耀教授对数据科学专业的培养进行指导,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今天这个难得的机会与五位导师沟通交流,得到一些不一样的收获。随后,在刘建波副院长的主持下,李猛院长分别为数据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的老师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聘书合影-李铁军

李猛院长为李铁军主任颁发聘书

元培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李铁军主任代表指导委员会发言。李主任表示委员会十分感谢元培学院以及数科专业同学们的认可和信赖,元培的同学们都是优秀的本科生,他们很高兴能够对元培求知若渴的同学们进行数据科学领域的学业指导。

IMG_9645_副本

李铁军主任发言讲话

在导师交流会环节中,元培学院数据科学专业学生代表们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地提问,老师们也就问题给出了耐心、专业的解答。

元培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专业本科生关美格提出:数据科学专业低年级学生主要学习学科基础课程,但当选择导师时将面临所学知识与前沿科研领域的断层的现象,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王立威教授答道:本科是学生打基础的阶段,只有打下扎实的学术基础才能为高年级开展前沿学术课题做准备。李铁军主任补充:这不仅是元培数科同学的个性问题,更是数科相关学科学生的共性问题。数据科学专业更是要求学生有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学科基础,只有基础打好了,学生会更容易融入前沿课题、项目组中。基础学科是帮助学生从学习进入科研领域的阶梯。随后,同学们与老师间就数据科学专业本科生科研、学业规划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了热切的讨论。

2

 

最后,学院副院长刘建波再次感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老师们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长期以来对数据科学专业发展的关心和贡献。他期待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元培学院数据科学专业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