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体育 | 元培-叉院网球联队夺得北大杯冠军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北大杯”网球团体赛中,元培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联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

由于“北大杯”赛制的修改,元培学院得以与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联队,并邀请到一位考古文博学院的博士师姐涂元葳作外援,强强联合,剑指冠军。

由于前任队长的好手气,小组赛我院被分到了仅有的一个只有三支队伍的D组,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赢下一场小组赛我们就可以出线,不过意在争冠的各位大佬们显然不会满足于小组出线,而想争取小组第一出线以避免在淘汰赛中过早与医学等强队相遇。D组的地空学院有一位校队队员,想要争取小组第一并不容易,于是前队长与前前队长王皓在小组赛前一天晚上进行了周密的布阵:由于地空的校队队员张思源主动要求要与我方的最强男单、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陈冠鹏交手,而前前任队长担心赛前一直(声称自己)状态不好的陈冠鹏并没有稳赢的把握,因此我方在每一场中都派出了规则允许下的最强阵容:涂元葳出战女单,刘泠风出战男二单,王皓与陈冠鹏出战男双,前任队长与涂元葳搭档混双。

 

 

第二天的淘汰赛我方迎来的第一个对手是化学,化学整体实力较为平均,没有实力特别突出的选手,出战男单的陈冠鹏与出战女单的涂元葳轻松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的看点落到了我院20级的邹京驰出战的男二单上,邹京驰正手侧身的进攻非常凌厉,而对手的防守也非常顽强,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邹京驰曾两度拿到发球胜赛局,但都被对手顽强破发,在抢七中,邹京驰一上来就主动进攻,用反斜线压制对手的反手,取得了5-3的领先,并最终以7-5拿下了这场“打满球数”的比赛,也助我方以3-0晋级半决赛。随后的男双以友谊赛的形式进行,王皓/陈冠鹏毫无悬念地拿下比赛,而由于场地紧张,也由于前队长不想让梅德韦杰夫今年法网继续一轮游,混双比赛没有进行。

 

 

半决赛与医学的比赛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这也是我方想要夺得冠军的关键之战。由于王皓与前任队长敏锐观察到物院的最强女单王佳佳当天并没有身穿运动服来到球场,也没有出战四分之一决赛与物院的比赛,因此我方大胆改变了阵容——让我院一姐李柔嘉出战女单,这样就可以在符合规则的情况下让涂元葳与陈冠鹏出战混双,加上陈冠鹏的男单,这样我方就可以有三场赢面很大的比赛。而事实也正如王皓与前队长所料,医学部并没有派出王佳佳出战,但是出战女单的邱千伟同学却一改与四分之一决赛时物院女单交手时主动进攻的战术,与李柔嘉耐心地周旋起来,时而能进区的强力上手发球也给李柔嘉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邱千伟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连保带破连下三局将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李柔嘉还是稳住了阵脚,更高的发球成功率与更稳定的击球帮助李柔嘉两度破发,连赢四局拿下了比赛。关键的女单拿下后,我方已经半只脚踏进了决赛。陈冠鹏也没有手软,在开局先被破发的情况下送出隐形蛋以6-1结束了比赛。虽然此后的男二单与男双我方分别以3-6与0-6落败,但陈冠鹏与涂元葳的强强组合让本该决定胜负的混双比赛过早失去了悬念。6-0,我方闯进决赛。

决赛的对手历史-信管联队由于主力女生在半决赛经历了焦灼的抢七比赛后体力不支,加之男生数量不足,不得不放弃女单与男双的比赛,冠军的归属几乎失去了悬念,决赛的比赛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最终我方拿下了男一单与混双的比赛,夺得了今年“北大杯”网球团体赛的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