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每周快讯 | “廿载求索路,元培正芳华”元培学院学生文化节顺利举行

 

元培每周快讯

2021年5月17日-5月23日 第053期

 

封面人物:杨礼铭:“事在人为,境由心造”

杨礼铭从小就是一个热爱分享的人。波澜不惊的日子里,他希望将生活中的小感动分享给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人在某个时刻获得不期而至的小惊喜小快乐,这应该是最让我高兴的事情之一了。”杨礼铭说。

“而当我真的开始着手做某件事情之后,热忱和激情总会慢慢沉淀为担当与责任,”谈到学生工作,杨礼铭深有感触,“我要为自己的理想与热忱负责,更要为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负责。很多时候事情的进展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顺利与理想,总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状况出现。但既然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尽人事,听天命。有时事情的成败并不能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在这种时候,拼尽全力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极致,便不会留下遗憾。”

学生组织与学工的事情总是多的。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杨礼铭总会将最高的热情投入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并将这份热情分享给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朋友们一起推进一项事情,让更多的人收获快乐与感动,这不失为一种莫大的幸福吧。”

人物简介

杨礼铭,元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元培学院“元培音音音”学生音乐俱乐部创始人。现任北京大学团委学术科创部副部长、科协秘书处负责人,元培学院2020级新生主责辅导员,元培学院书院音乐课负责人。曾任北京大学青年天文学会(学生社团)2019-2020学年会长,北京大学社团负责人“吕林奖学金”获得者。

 

头条:“廿载求索路,元培正芳华”元培学院学生文化节顺利举行

5月23日上午,元培学院学生会于百讲广场举办“廿载求索路,元培正芳华”元培学院学生文化节,邀请学院7个学生组织准备特色游戏和精美奖品,在百讲广场设立摊位,向全校师生开放参与,展现元培学生风采。

 

元培党建

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初级团校举办主题党课活动

5月19日晚,元培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初级团校在35楼康德报告厅举办主题党课活动。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正康主讲主题党课《“支部建在连上”的时代意义——以北京大学党建若干实践为例》。

“党史漫谈”教授茶座首期活动顺利举行

5月20日,元培学院学生党支部、元培书房联合北京大学三晋文化研究会,在元培书房举办“党史漫谈”教授茶座首期活动。活动邀请哲学系教授聂锦芳主讲。

第四学生党支部与2020级2班团支部举行联合党团日活动

5月23日晚,元培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与2020级2班团支部于35楼B217室开展联合党团日活动,观看《筑梦路上》系列纪录片。

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事宜

5月21-23日,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事宜。

 

周四 5月20日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元培学院举行合作与捐赠仪式

5月20日,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目公司)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合作与捐赠仪式在俄文楼举行。元培学院院友、极目公司副总经理方解石博士在捐赠仪式上代表极目公司表达了对元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元培学院党委书记、院友会会长吴艳红,副院长李泊桥,副院长孙飞宇,院友会秘书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沙丽曼出席捐赠仪式。

 

周五 5月21日

经管学会举办首次年会

5月21日晚,经管学会于二教319室举办首次年会。

2019级1班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5月21日晚,2019级1班团支部于35楼B107室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推优入党工作,并通过观看短片、填字游戏等方式进行了“四史”学习。

元培学院与韩国首尔大学春季线上学生研讨会顺利举行

5月21日,元培学院与韩国首尔大学的春季线上学生研讨会顺利举行。元培学院副院长孙飞宇老师和首尔大学的Jun Hee Cho助理教授出席本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言。本次研讨会以中韩文化交流与国际关系为主题,共有9名北京大学学生和8名首尔大学学生参会进行研讨。

 

周六 5月22日

2020级4班团支部就推优入党人选事宜召开民主评议会

5月22日上午,2020级4班团支部于35楼B217室就推优入党人选事宜召开民主评议会,会后组织观看电影《百团大战》,响应“永远跟党走”党团日活动号召。

人文学会举办2020-2021学年度年会

5月22日晚,人文学会于俄文楼201室举办2020-2021学年度年会。

元培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九届北大之锋辩论赛亚军

5月22日晚,北京大学第十九届北大之锋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元培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以一票之差憾失桂冠。

 

周日 5月23日

团委社会实践与学生团体部组织开展初级团校实践参访活动

5月23日,团委社会实践与学生团体部组织初级团校实践参访活动,前往香山及双清别墅参访。

 

元培学院学生会举办海外学习沙龙

5月23日上午,元培学院学生会于35楼B206室举办海外学习沙龙,邀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生朱子赫和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学生李文静为大家分享海外学习经验。

 

本周书院活动

音乐课:钢琴相关基本知识与演奏技法

5月23日晚,第三次书院音乐课在电教102顺利开展,由李卓然讲授钢琴相关基本知识与钢琴的基本演奏技法。

元智乐弈:国际象棋对弈以及校友分享

本周元智乐弈课程组织了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的A/B组对抗赛,设有单人对抗赛一台、双人联棋一台,同学们在对抗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很多同学在本学期的学习中从对国际象棋一无所知到现在能参加比赛,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比赛结束后,李晓鹏老师邀请到1999级北京大学校友吕杰勇学长与大家分享学长的学棋、求学、工作的经历。

课程剪影

国画课:教授梅花的画法

钢琴课:讲授钢琴的基础演奏技法

读书会:讨论理想国第七卷

极客创意实践课:高尔夫课程

健身课:提高班肩部肌肉训练

西语课:西班牙的文化和习俗

书法课:自由练习与临摹

探索关系:对于爱情话题的讨论

声乐课:进行练声和曲目教学

舞蹈课:学习女团舞

其他精彩课程

职业素养提升:讲解职业礼仪与服装知识,同学们体验不同的职业服装。

 

体育战报(北大杯)

元培女篮29-25险胜中文

元培男足5-2战胜政历信联队,挺进八强

志愿服务

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北京动物园志愿服务特别企划第一次活动

5月22日,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北京动物园志愿服务特别企划第一次活动,14名志愿者前往北京动物园参加志愿服务,分别在院门、水禽馆为游客解答问题、提供帮助。

元行力行 | 自行车小分队

5月17日-22日,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5楼门前开展“元行力行 | 自行车小分队”活动,组织志愿者将楼前的自行车摆放整齐。

党员先锋服务队 | 自行车小分队

5月17日-23日,党员先锋服务队继续开展“自行车小分队”志愿服务活动,本周共21班次、78名志愿者参与自行车摆放行动。

地院影讯(5月17日-23日)

5月22日,《提问的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