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新闻

元培新闻 | 元培学院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圆满举行



 

2021年9月8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21年秋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在俄文楼203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副院长李泊桥和学工办魏伟、伍昕钰出席活动。会议由元培学院团委书记郭一杰主持。

 

吴艳红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入伍新兵和退伍老兵提出几点期望。对于入伍新兵,吴艳红希望他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恪守忠诚、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我,用行动诠释北大的光荣传统;二是转变身份、适应军营,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在部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三是享受过程、向阳生长,向班长学习、向战友学习,不断锻造自己、磨砺自己、成就自己。同时希望入伍新兵注意安全,多和老师们联系。希望老兵们在回到学校后,可以退伍不褪色,传承发扬好部队的优良传统,增强对身边同学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在新的人生舞台上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

 

 

之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自由交流。退伍老兵们首先介绍了他们在军营的经历,并向即将入伍的新兵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2016级退伍老兵刁怡文回顾她在海军陆战队的服役经历,分享了她作为报务员苦练自身专业素质,参与部队文艺宣传工作,组织联欢晚会,作为主持人参与拍摄宣传视频的有趣历程。2016级退伍老兵赵亚鑫提醒新兵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训练安全,他还介绍了自己多次帮助所在连队荣获多次知识竞赛第一名的经历。2015级退伍老兵胡罗沪则重点回顾了他服从组织安排,在解放军某部中从事文职工作的经历,既展现了不同于其他两位退伍老兵的军营生活,也突出了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精神境界。

 

 

即将奔赴军营的2019级本科生李政睿对退伍老兵的建议表达了感谢。他回顾自己立志参军报国的原因,决心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李政睿对自己决定参军后学院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帮助和鼓励表示由衷谢意,并表示要时常反省自己,在部队奋勇争先,勇于进取,不给元培丢脸,要为北大添彩。

 

与会师生依次发言交流

 

会后,与会的领导老师代表学院向老兵新兵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希望老兵们能够再接再厉,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发挥好榜样作用;希望新兵能够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用行动诠释北京大学的传统。

 

 

少年心怀家国志,携笔从戎守初心。加入军营,既是对自身的锻炼,也是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家国使命担当的重要途径。愿各位元培退伍老兵们能够在经历这一段别样的人生经历后,保持优良作风,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加积极地开拓进取,实现自身的发展,也为广大元培学子树立起榜样。更期待本次参军入伍的新兵能够携带者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在绿色的军营中绽放青春华彩!

TOP